今天手抖了吗

何时归。

成神(重修)1.3

#一气全发。太磨叽了#

#锲子一共3780字。不信有图有真相。#

#我江师妹天下无敌最美丽#


“江宗主实被天道所厚爱。说是稀奇,这金丹里的灵气……我还是头一次知道还能自动护主。但恐这样,江宗主还是会有性命之危。……江宗主体弱多年,旧伤暗疮,过度劳累……如今发生此事,已是回天乏力,望金宗主节哀。”





……





彼时的金凌听闻后如五雷轰顶。只见唰的一声,眼泪便从眼眶中掉落下来。他看着不远处的窗外黑云压城,电闪雷鸣,一瞬间怒气爆棚。他撞开门,不管不顾的冲了出去。雨点如剑,直指雨中人,只见那人手指天地,破口大骂。





“我去他妈的天道!”





自那天之后,好似一切都有了起伏。起初是江澄苏醒。后儿是金凌意外在一本古书中寻到了一奇方。得知到江澄有救的消息,让莲花坞里一片欢喜。却不知,在这喜宴之后,竟是天人永隔。





“舅舅。”





金凌轻轻从后面环住那消瘦的身躯,为面前矮他一头的男人披上火红的狐裘。





“舅舅,注意身体。”





他说着,亲昵的蹭了蹭脸蹭了蹭男人稍显枯黄的头发。心里却愈发不安——自男人苏醒后,他便让他的大弟子江沉替他管理莲花坞的琐事,好似要退隐江湖。





不安。





他搂紧怀中的男人,道:“舅舅,我们去塞北吧。”





“……好。”



……





“舅舅,前方便是塞北雪山了。”





寒风刺骨,少年人执手,牵着那人艰难的在雪中途走,些许金色的灵气在两人体中循环。





良久,在雪山的脚下,少年人停步抬头,把手放眉弓骨处向上张望,一颗古树立于雪山之巅。飘渺的雾气将它笼罩,只能模模糊糊的看见它那金黄色的树叶颜色……





来啊……





快来呀!





江澄怔然,听着那欢快的童音,仿佛魔怔似的,不受控制般的甩开金凌的手,向上走去。越往上越陡峭,行走就越艰难。到了最后,就只能手脚并用向上爬去。





“舅舅!回来!”





看着江澄散乱的秀发,听着那沉重的呼吸。金凌就忍不住心痛。他再一次抓紧江澄的手腕,强行的逼迫着他停下。





“舅舅,我们……”休憩一下吧……





“山顶上雪莲。你要找的雪莲。”





“那就……向前走吧。”





此时,金凌他不知道,此时的这一决定将让他后悔终生。那时的他会时常饮酒,醉生梦死的虚度光阴;那时的他会时常坐在莲花坞里的凉亭下,一口一口啄饮着江澄喜爱的莲花酒。(私设)沉默的看着在江沉管理下愈发繁盛的莲花坞,轻笑的把酒倒进一旁的鱼塘之中。然后泪流满面,捂着脸蹲下身失声痛哭。





“舅舅!!”





仿佛一切都很玄幻。蓝涣抱着昏厥的蓝湛突然窜出,与自家舅舅缠打在一起。用着最原始的搏斗技巧,一拳一拳,拳拳带血。





“你把我弟弟怎么样了!”





蓝涣怒吼着,掐着雪地上筋疲力竭栽倒下去的江澄的脖颈。





“我……”





江澄一开口,便是猛地呕出一口温血。消融了一旁的冰雪。他费力的翻身,侧躺着开始呕血。一口一口的,让人心惊。





“你……”





蓝涣似是并没遇到此事,一瞬间的茫然后立马想将他扶起。





“滚开!”





到底是初生牛犊不怕虎。金凌一把拍开蓝涣欲伸过来的的手。并恶狠狠的盯着他。





“我不管你是谁。伤害我舅舅的,任何人都不行!”





任何人……都不行?





江澄听此,笑了。他特别欣慰的笑着,如冰雪初融,暖阳升起一般。他笑着,颤着手,费力的抚摸着金凌的头顶。





“长大了啊……金凌。”他说。





“那就再帮舅舅一把……扶着舅舅去……老树那……”





“……舅舅?”





“乖……快来。……要不、要不老树……就该生气了。”





看着渐渐枯萎的古树,金凌迟疑了稍许。在江澄身体里打了少许灵气后,便扶着他向巨树的方向挪去。





好疼啊,阿澄……





你是不是也好疼啊,阿澄……





手指点在巨数的表皮。只见眨眼瞬间,数的树叶便掉落干净。落上雪花。





“……我来了。”他轻声说道。





众人却只见一阵风雪吹过,巨树上积满了雪花。江澄面对着太阳升起的方向,靠在树下,闭上了双眼,嘴角微微翘起。好不安宁的样子。他的狐裘与白发落满积雪,像是在候着一不归人的模样。





“舅舅……”





金凌忍不住红了眼眶。因为在江澄身下,大树枯枝下,他的血液寖透的雪地里开满了雪莲。





他似是听见了呼啸而来的风雪中夹杂着江澄微弱的声音。





那声音他道。





“他来……接我了。”





“许我一个心愿。”





“金凌……你不用再走我后路……往后余生一人。”





“回去吧……去看看你的爹娘……和祖母。”





“然后替我向他们问好,说不孝子……打扰他们了。”





“永别,勿念。”





[叮——系统382号已激活。]





[叮——系统382号,真诚为您服务。]





……





[江……江澄?]





在魏无羡赶到之时,已是次日凌晨。满头大汗的他看着沉默连连的二人,只觉眉头微跳似是发生了什么糟糕的事。





心里空落落的,很奇怪。





“蓝二哥哥……”他没事吧?





魏无羡刚说话,就被一旁稍显狼狈的金凌打断。





“舅舅。”





他抬起头,满是血丝的双眼里映着魏无羡的倒影。他盯着,盯着怔住的魏无羡良久,扯出一抹恶意的笑容。





从怀里万分小心的掏出一朵欲绽放的花苞,轻缓的放在魏无羡手中。





“舅舅说,要常回莲花坞看看他。”





金凌想,他要魏无羡去看舅舅的父母,与他的父母。然后要因为这件事情,永远的活在自责之中。





舅舅啊……





他想着,在口中呢喃着江澄的名字,然后笑着,转身离去。眼角滑落下来的一滴泪珠,在坠落的瞬间结成了冰珠,永远的陪伴在江澄的左右,带着他还未说出口的情愫。





“江、江澄呢?”





魏无羡惶恐着问着,却见蓝涣不忍的闭了闭眼,抬手指向枯树一旁。





“什……么?”





树的下边,堆着一个雪人,一个及腰的雪人。魏无羡一瞬间红了眼眶,往日的情景似是在眼前历历在目。他看见了曾经的他握着江澄的手,一脸坚定的说着——“姑苏蓝氏有双璧,咱们云梦江氏就有双杰。”


可是然后呢……


他呆滞的走到雪人面前。拂去了上面的积雪。





“江澄啊。”





看着那闭眼‘沉睡’的男人,他颤抖着,抚上那人冰冷的脸颊。





“我回来了。来实约了。”





他说。





往日不可弃,他后悔了,毁了约。当想要重新开始时,那人已消散在人间,灵魂不复。





他听着金凌的嘱托,回到了莲花坞,却见他前世师傅坐于主殿之上,问他。





“我那不孝子呢?”




——

我最后那一句话想表达江澄不受他父亲的关爱。却咋的也写不出。绝望。


全世界都对江澄恶意。


评论(34)

热度(1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